top of page

大專生研究計畫寫作工作坊 (台北場)


由台大生技中心 BioGroup 生物科技人才交流平台與 Vercentrys Taiwan 合作舉辦的「2018 年度大專生研究計畫寫作工作坊-台北場」於 2018 年 2 月 5 日在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館三樓演講廳展開。本次活動以增進學員對大專生研究計畫的了解為目標,包含分析 105-106 年度獲補助之計畫的統計結果、介紹撰寫研究計畫的標準流程、剖析研究計畫的八大單元、現場問答討論、和學員對研究計畫撰寫了解程度的自我評估。

自我評估共有 20 題,每題讓學員根據自己參加工作坊前與後的情況從 1 分 (最不符合) 到 5 分 (最符合) 進行選擇。題目分為對行政事項資訊的掌握、對自己計畫的暸解、以及尋求他人意見的程度。除了整體總分外,還另外計算對行政事項暸解程度的總分,其中包含四題:對申請方式、對相關諮詢對象與輔助資源、對大專生研究計畫的政策目標、以及對審查人員評估重點的暸解。本次活動回收的有效問卷為 23 份,經分析可以發現在參加工作坊後,學員對行政事項暸解程度的平均分數從 12.9 分明顯上升至 17.6 分 (圖一,p < 0.0001*),且總分平均也明顯從 68.3 分上升至 76.8 分 (圖二,p < 0.0001*)。

*Paired, two-tailed t-test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